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仲恺:“红色出租屋”圆梦微心愿

  “谁还没有领到爱心物品?到这里来领一下!”“这个是您的!”“谢谢!谢谢!”仲恺高新区沥林镇新镇社区“红色出租屋”党群服务站分外热闹,18名困难房东、租客领到了爱心企业捐赠的物品。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出租屋治理作用,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仲恺高新区开展“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包括“实现您的微心愿”“说出您的家庭幸福故事”“说出您的困难意见建议”。日前,“实现您的微心愿”第一期活动在新镇社区“红色出租屋”党群服务站举行,标志着该区“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启动。

  正向激励推动租客参与出租屋治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仲恺高新区现有常住人口53万,其中79%为流动人口,出租屋多达12000多栋,聚集着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该区将改善民生、让群众安居乐业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落脚点。

  当前,该区“红色出租屋”党建工作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在抓好抓实出租屋管理的基础上,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推动租客成为出租屋治理的参与者,助力12000多栋出租屋实现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为此,仲恺高新区决定开展“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首期推出“实现你的微心愿”“说出你的幸福”“说出你的困难”3项活动,由区党群办联合共青团仲恺高新区委员会以及仲恺高新区妇联、工商联等单位,将资源直接下沉到出租屋一线,服务群众。

  “红色出租屋”汇聚传递正能量

  在当日的活动中,租住在沥林镇文化广场的吴玲领到了一个储物柜。吴玲是茂名人,刚到仲恺高新区定居不到半年,她的房子就是在新镇社区“红色出租屋”党群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租下的。吴玲说,房东很热情,不仅经常向他们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告知核酸检测点提醒他们做核酸,还会定期联系他们,询问有什么困难和诉求,耐心记录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大家。“我感觉有了‘红色出租屋’党群服务站,我们就有了‘红色管家’,周边卫生变好了,治安变好了,电动车充电安全了,我们的困难诉求也有人理了,给‘红色出租屋’点赞!”吴玲说,她也将做一名讲文明、讲卫生、讲安全的租客,主动参与新镇社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的活动,和广大房东、租客一起建设和谐美丽家园,还将加入“红色出租屋”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递“红色出租屋”正能量。

  据悉,此次活动的爱心物品,全部由沥林商会捐赠。“我们沥林商会有会员企业153家,一向热心公益。”沥林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锦强告诉记者,了解到“实现你的微心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便立即召开党支部会议,发动党员参与。“希望沥林商会党支部所做的点滴,不仅能满足出租屋片区群众的小小心愿,还能让爱的力量传递下去。”张锦强说。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基层群众的需求,统筹部门资源,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微心愿’。”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负责人说,该区将深入宣传“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的感人事迹,讲好仲恺“红色出租屋”的故事,营造相互关心、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蔡镇贞 陈泽权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