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仲恺:“中国好人”事迹宣讲会举行

  “为什么要做好人?”“成为好人后怎么做?”“如何带动身边的人做好人?”在广东省桥胜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随着“中国好人”陈桥顿抛出的3个问题,学习先进模范 凝聚榜样力量——仲恺高新区“中国好人”事迹宣讲会拉开了序幕。仲恺高新区的省、市、区各级好人获得者共30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陈桥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30多年如一日扶贫济困的点滴事迹:从贫困时期就开始尽力帮助他人,到“小有所成”开始资助家乡——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的教育、文体、养老等事业和拥军优属工作,再到“富起来”后捐资办学、建设路桥、无偿捐建敬老院等,尽己所能支持新农村建设、支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听完宣讲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以陈桥顿为学习榜样,多做好事、帮助他人,为创建文明仲恺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由仲恺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仲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仲恺高新区好人志愿服务队承办,旨在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典型事迹,传递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从而推动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仲恺高新区已有“中国好人”2名、“广东好人”10名、“惠州好人”103名、“仲恺好人”234名。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挖掘及宣传力度,让先进典型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讲述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仲恺高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李嘉琦)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