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捡跑系列活动走进龙田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益’起来捡跑,龙门更美好……”日前,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捡跑系列活动第三十一站走进龙门县龙田镇。上午9时,志愿者在市捡跑协会教练的带动下活动筋骨,整理装备,唱着《惠州捡跑之歌》开启这场乡村公益捡跑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呐喊声,百余人的捡跑队伍从龙门县龙田镇旧梁村湴湖塘村民小组的村民广场前出发,沿着龙平渠碧道一边跑,一边留意沿途是否有丢弃的垃圾,并时不时停下脚步,捡拾烟头等垃圾,改善公共卫生环境,在自然乡村中挥洒汗水,为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一边跑一边捡起沿途垃圾、烟头。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摄

  每周一捡,跑遍惠州。此次活动由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捡跑协会等主办。活动当天,龙门县龙田镇捡跑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作为龙田镇捡跑志愿服务队的一分子,来自龙田镇西埔村的“中国好人”程木华认为,捡跑活动走进龙田镇,不仅可以让外地民众在参加志愿活动的同时感受到当地的乡村风貌,还能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引导当地村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更加自觉地爱护村居环境,让龙田更美、龙门更美、惠州更美。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一家老小齐上阵,有的是临时组合搭档,你捡我装,相互配合。旧梁村美丽的田园风光让志愿者既欣喜又称赞。家长言传身教,教导孩子不乱丢垃圾,更不要随意丢烟头。在孩子们小小的心里种下爱护环境、文明生活的种子。

  在这次全程3公里的公益捡跑活动中,大家用行动传递着健康、低碳、环保的理念,让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贴近村民生活,在一起努力让龙门更加美丽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效地传递了文明新风。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