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春节期间36万多人次游龙门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逛景区、赏美景是不少市民欢度假期的首选。当前,随着一系列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接续发布和落地见效,经济复苏的活力正在不断显现。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不少市民的出游兴致更高,龙门县各大旅游景区、景点又恢复了久违的热闹景象,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回暖。据初步统计,春节假期全县旅游收入约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7.81%。

不少游客慕名前往龙门泡温泉。本组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游客拍照留念。

  乡村游火热带旺农产品销售

  龙门是“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温泉之乡”“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丰富的旅游产品一直深受游客青睐,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春节假期期间,在龙华镇高沙村,不少温泉民宿装扮布置一新,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年味十足,吸引不少游客入住,一派热闹的繁荣景象。

  高沙村一家名叫石子吓小院的民宿里,院内布置有序,游客在院里嬉戏游玩,会客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年味十足。“近期越来越多各地游客慕名来到我们当地游乡村、泡温泉,我们也带游客到村里摘果子,让游客感受乡村旅游氛围的同时,也能提高当地村民收入。”该民宿负责人陈永雄介绍,春节期间客流量大,周边民宿共享游客资源,满足游客住房需求。同时,民宿通过与村里农户合作,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据了解,龙华镇高沙村从2014年开始发展温泉民宿产业,目前约有130家民宿,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真正实现了致富就在村里头、就业就在家门口。

  “自去年底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村里的民宿行业得到陆续恢复,并为我们村的农产品销售带来很多帮助,助力我们当地的村民致富。”高沙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巍峰介绍,凭着当地丰富的资源,当前,高沙村正大力发展民宿和农家乐,逐步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温泉企业对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除了龙门乡村旅游持续火热,龙门县各旅游景区内同样彰显出十足活力。

  “以往客人入住酒店多是预订一两晚,今年春节连住三四晚的成为主流。”近期获评“中国五星级温泉”的龙门县地派温泉森林度假区景区负责人、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副会长、龙门县旅游协会会长李星凯介绍,今年该景区带私家泡池的客房特别受欢迎,预订增长明显,客房满房的现象几乎每天都出现,农历春节前3天该景区入住率超过80%。“火爆的入住率,可以在一定层面体现经济逐步复苏以来,广大游客对养生温泉的强烈需求。”李星凯说。

  春节期间,记者在龙华镇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看到,停车场停放了许多来自珠三角地区的私家车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浸泡养生温泉、品尝特色美食,感受龙门独特的生态气息。酒店大堂游人如织,等候办理入住的游客排起长龙。“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来,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出行了。”一位游客对记者说。

  “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和天气降温以来,游客泡温泉的热情非常高涨。近期,随着客流量明显增加,酒店别墅与客房的订房量都呈现出持续火爆的状态。”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酒店策划经理罗玲玲介绍,为给旅客提供更有趣的入住服务,该景区举办“飞人杂技,空降山居”等系列主题活动,太空漫步、冰上芭蕾和魔术表演等特色环节深受游客喜爱。“我们对龙门的温泉旅游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惠州越来越好,也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罗玲玲满怀期待地说。

  多项惠民措施促进旅游消费

  据悉,为激活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消费,龙门县各大旅游景区及旅游企业相继推出优惠套票、满减活动等多项惠民措施和促消费活动。同时,各大旅游景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杂技表演、醒狮贺岁、烟花汇演等多种系列新春活动吸引游客,多措并举推动龙门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回暖。

  春节假期期间,龙门县持续提升各景区接待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7天全县共接待游客总量约36.43万人次,同比增长315.87%。其中,一日游游客25.5万人次,同比增长327.32%;过夜游客约10.93万人次,同比增长291.39%;旅游收入约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7.81%。(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