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龙门政数局:推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门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的工作动力,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多跑腿的烦心事。

  据介绍,龙门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新政务大厅开通不动产登记业务以后,把群众前来办理业务认为的“麻烦事”变成了“方便事”。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群众只需要在不动产登记功能区域,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以及相关的缴税材料,花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办理。而这种改变得益于新大厅服务窗口建设模式和服务功能的调整优化。

  

龙门政数局推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腿”。

  除此之外,大厅还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开设了一件事主题、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等特色窗口,在各个环节,压缩整合了办理手续,节省了时间成本,避免群众“多跑腿”,做到“只跑一次腿”,真正实现“一表填报、一窗通办、一次办成”。

  “以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真的好麻烦,要到不同的单位填表审批,时间成本很高,办事效率也很低,现在到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花七八分钟就可以完成要办的事项,真的太方便了。”刚办理完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吴女士高兴地称赞“一窗通办”的快捷和便利。

  新政务大厅还设有咨询导办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添置了自助填单机、自助办证一体机等一系列智能化系统和设备,方便来办事的群众在任意时间自助办理事务。24小时自助功能服务区还提供“7×24”不打烊服务。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等方式验证成功后,即可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全天候在线自助办理业务,切实解决“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

  据了解,目前服务区内放置有社保自助终端、出入境签注一体机、户政通自助一体机、车管所换证一体机、自助办税终端共6台自助设备,供有需要的群众使用。

  

目前服务区内放置有社保自助终端、出入境签注一体机、户政通自助一体机、车管所换证一体机、自助办税终端共6台自助设备,供有需要的群众使用。

  为提供更加贴心、人性化的便民服务,新政务大厅的各个楼层还设有志愿者服务岗,安排志愿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帮助;并在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复印机等设备,供群众使用;还设置了邮政窗口,开通了快递服务,将群众办事取证“上门取”变为“送上门”。

  此外,大厅还开通了“特殊人群咨询窗口”,安排专人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服务,确保特殊人群办事“一站办结”。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大厅的每个办事窗口均设置了电子评价器。群众在办理完业务之后,可以直接点击评价器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即时评价,真正实现“事项办理好不好,让办事人说了算。”收到群众反馈的情况后,工作人员根据反馈内容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困难。据悉,自启用“好差评”评分系统以来,龙门县政务大厅窗口服务评分排名一直居全市前列。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群众办事流程,以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保障群众“一站式”办事,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