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龙门:党史故事进校园 红色基因传学子

  “龙门县126个村都有红色遗址……”

  教室内,龙门县老区村民代表邓木香正向学生展示着一个个革命队伍曾使用过的文物,讲述背后蕴藏的红色故事。课后,邓木香被意犹未尽的学生包围,耐心地解答着他们关于党史故事的疑问。

  

龙门县老区村民代表邓木香向学生展示文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全县广大青少年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以来,龙门县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场宣讲“红色故事进校”宣讲活动。截至发稿前,该活动已举办了27场,覆盖中学生4000余人,将龙门本土红色故事带进了全县各中学校园。

  活动中,龙门县宣讲团成员、《惠州日报·龙门乡村》专刊主创团队负责人曹杰以“让鲜活的党史照进现实”为主题,将龙门党史与现实相结合,围绕“我们的印象”“我们的故事”“我们的特色”三个部分,展示了龙门地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与感人的红色故事。

  

龙门县宣讲团成员曹杰向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宣讲中,曹杰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写好红色故事的写作技巧。宣讲活动还邀请了老区村民代表邓木香一起与师生分享革命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本次宣讲不仅引导了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龙门代代传承,同时为广大师生了解龙门的红色历史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新的窗口和契机。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