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永湖:多措并举爱开展禁毒活动

  见缝插针做宣传,持之以恒忙禁毒。禁毒是一项长远、持久的工作,惠阳区永湖镇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排查工作,对毒品犯罪坚持“零容忍”原则,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5月8日,永湖镇乌坭埔村禁毒专干和禁毒志愿者开展对种植地等可能与毒品种植有关的场所进行排查行动。

  5月9日,永湖镇淡塘村禁毒社工深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校园内外派发宣传手册,向学生讲述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技巧,使他们认识毒品、了解到毒品危害、涉毒探因、预防吸毒,并重点讲述了新型伪装毒品是如何侵入我们的生活的,辅以禁毒宣传资料发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5月10日,永湖镇彩一村在村委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工作人员借助村委开会的机会,给前来开会的村民代表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在村委会集中的给村民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教育大家要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珍爱生命。

  一系列禁毒宣传工作轮番开展,不断加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提升。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编辑:西星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