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沙田:禁毒排查齐齐抓 群众意识再提高

  为打击毒品犯罪、杜绝制毒窝点出现,提高群众防范毒品意识,确保沙田社会治安稳定。5月以来,沙田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基层干部、禁毒志愿者到辖区内开展禁毒排查行动。

  5月22日,沙田镇禁毒办联合沙田社区居委、禁毒志愿者到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向周边商铺经营者派发禁毒宣传手册与展示仿真毒品模具的形式,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吸毒、毒品的预防、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性等内容;同时告诫大家要谨慎交友,不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不明物品,一旦发现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当天,工作人员还深入鹤山村,辖区对闲置房屋等偏僻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清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与展示仿真毒品模具的方式,为村民普及了《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现场教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认识常见的罂粟、大麻等毒品的植物原形;告诫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的诱惑、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而沾染上毒品,号召村民争做一位优秀的禁毒使者,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

  通过排查行动,暂未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进一步增强了沙田群众的识毒、禁毒、拒毒意识,为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夯实基础。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编辑:西星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