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镇隆:禁毒工作不停歇 筑牢禁毒“防护墙”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惠阳区镇隆镇开展常态化禁毒工作,做到禁毒工作不松懈、禁毒宣传不停歇,筑牢禁毒“防护墙”。

  5月17日下午,镇隆镇大光村两委干部在辖区利用百姓舞台活动举行了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排查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面对面的宣讲和咨询解答等方式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相关知识,有力提高了居民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还通过讲解生动的案例,警醒群众提高防毒意识,一定要坚决杜绝毒品。

  当天,镇隆联溪村两委干部、志愿者、驻村团队也开展禁毒排查工作,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如何识别毒品,吸毒人员的表现特征,重点阐明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普及宣传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人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预防毒品侵害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5月22日,镇隆楼下村委会两委干部向村民在辖区内三小场所、企业禁毒排查,加紧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任务目标,认真理清禁毒思路,研究禁毒工作的新方法,努力做到统筹兼顾、综合治理,保证禁毒工作全面整体推进。

  接下来,镇隆镇将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切实提升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辖区内的企业及村民对毒品防范意识,做好禁毒宣传月相关工作。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编辑:西星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