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平潭常态化开展禁毒“六进”宣传

  做好常规禁毒“六进”宣传,推动禁毒意识深入人心。今年5月,惠阳平潭各村庄纷纷组织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扎实开展好禁毒宣传工作,让禁毒知识更广阔的覆盖到人们的生活中。

  5月19日,平潭镇张新村委联合平潭禁毒办在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针对手册提及的内容展开来讲解给大家听,该如何去认识毒品、预防毒品进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面对毒品的诱惑该如何拒绝。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毒品对人体带来的危害程度也各不相同,告诫他们要坚决抵制毒品。

  当天,平潭镇独石村“两委”干部联合镇禁毒办在辖区内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毒品知识、毒品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等。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同时工作人员为大家宣讲了“复阳三字经”,倡议大家出门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一些人流密集的地方逗留。

  通过各种走访、宣传,提高了村民、商户、企业员工的宣传活动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也调动了大家参与到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编辑:西星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