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区淡水街道开展无毒村(居)示范点创建

  近日,惠阳区淡水街道禁毒办联合古屋村委会、禁毒志愿者在古屋村乌石碑村小组开展了以“参与示范创建 共享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无毒村(居)”示范创建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摊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向村民讲解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识别防范技巧等知识,提醒大家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危害性越来越大,要提高警惕,严防毒品进小组、进家庭。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50多份,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禁毒防线,推动了无毒村(居)示范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淡水将以“六有五无”(有村规、有组织、有队伍、有台账、有宣传、有帮扶;无发生本地户籍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无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辖区内无发生制贩毒案件、无发生本地户籍吸毒人员脱失情况、本地户籍人员无新增吸毒人员和复吸人员)的创建标准,开展古屋村、桥背村、星河社区、坝尾社区、东风社区、司前社区等6个无毒村(居)示范点创建工作。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石文霞

编辑:西星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