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阳9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因“520”谐音“我爱你”,许多新人选择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为满足新人们结婚登记的愿望,惠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20”不打烊,为有需求的新人正常办理结婚登记。

  为了让新人快捷办好登记,惠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确保登记窗口能正常、有序、及时、高效地办理婚姻登记业务。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处全员出动在岗且延迟下班时间,保证为到场的新人办理完婚姻登记业务后才下班。 

工作人员为新人颁证。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蔡国庆 摄

  据介绍,当天惠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放号110对,预约110对,实际办理成功98对,其中1对未办理成功(因验证身份信息等因素),预约后爽约的有11对,很多人改期到5月27日(谐音“我爱妻”)再办理登记。

  “我们呼吁新人积极倡导文明婚俗新风,理性看待婚姻登记‘好日子’。”工作人员介绍,5月20日当天,惠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增加了集体颁证、婚姻讲堂等环节,通过庄严而隆重的仪式,让新婚夫妇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带头倡树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传承优良家教家风,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

  近年来,惠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除了周一至周五正常办理婚姻登记外,还增加周六正常开展婚姻登记。另外,每年的元旦、除夕、情人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等特殊日子,婚姻登记照常办理,既是“成人之美”,也是对“人有所呼,我有所回应;人有所求,我有所为”的积极回应。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蔡国庆)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