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阳区春节前多条道路将完工通车

  改善交通出行环境,促进惠阳区经济发展。日前,惠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惠阳中心城区道路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惠阳仲恺路、兴湖路及半岛滨水公园的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项目推进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目前,惠阳中心城区25条连接路已通车11条,还有2条正在施工;2022年要完成的9条市政道路中,4条已通车,剩余5条将于2023年春节前通车。同时,惠阳体育文化公园预计春节前开园,淡水半岛滨水公园也将在春节前开放部分核心景点供市民游玩打卡。

  升级改造后的惠阳体育文化公园预计春节前开放。

  25条连接路中有11条已通车

  为打通城区内困扰市民多年的断头路和瓶颈路,改善交通“微循环”,进一步更新城市景观和城市面貌,为惠阳区及淡水中心片区招商引资提供基础配套等先决条件,2018年2月,惠阳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关于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连接路建设改善交通出行环境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2020年,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关于加快推进惠阳区湿地公园建设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2021年3月,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将《关于加快推进半岛桥及连接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区人大常委会对惠阳民生工作高度重视,近几年来多次组织区人大代表针对中心城区连接路、半岛滨水公园、半岛桥建设进行督查,并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25条连接路中有11条已通车,分别为云新大道、经二路(纬一路至秋宝路)、康寿路、三和医院西侧规划路、天安南路、金惠大道延长线、亚来路、规划路(永兴路至尧岗路段)、滨河北路北段及边坡支护工程、金秋大道南、荔兴西路。还有2条正在施工,演达路将于今年春节前通车,经三路升级改造在有序推进中。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征拆、用地规模、规划等影响,25条连接路除已通车的11条以及正在推进的2条外,剩余的12条近期无法通车。

  为改善城区交通,惠阳区市政和代建事务中心2022年还积极推进城区重点片区PPP项目及财政投资市政连接路建设。9条市政道路中,4条(荔兴西路、内环东路、纳清路、纳清二街)已通车,剩余5条(将军东路、云新大道内环路至外环路段、仲恺路、演达路、叶挺东路)将于春节前通车。

  半岛滨水公园部分区域即将开放

  半岛滨水公园位于惠阳区淡水河干流。惠阳区以保障城市防洪安全为前提,河道生态恢复为基础,对场地进行低影响开发,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打造集运动休闲、观赏游憩、科普宣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滨水公园。

  记者看到,公园土方开挖后逐步回填,凤凰广场石材铺装已完工,园区道路铺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空中走廊、飞舞之桥、芦花飞雪等桥梁钢结构焊接完成100%,正在进行栏杆施工;园林建设、绿化方面大部分完成。据了解,半岛滨水公园部分区域将在春节前开放。同时,升级改造后的惠阳体育文化公园也将在今年春节前开园。

  视察组表示,半岛滨水公园及连接路升级改造工程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广大市民对半岛滨水公园及连接路升级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非常关注,希望能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区人大代表建议项目施工单位严密组织、加紧施工,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要综合考虑项目的美化亮化工程,落实环保标准,提高排水能力,使项目周边环境得到整体提升。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惠阳人大宣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