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东革命遗址“活起来” 历史文物“能说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上下“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大力营造“知红色、晓红色、讲红色”的浓厚氛围,擦亮红色文化品牌,赋能高质量绿美宝口建设,5月26日下午,宝口镇“追寻红色印记”演讲比赛举行。

  活动现场,14个村(社区)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并通过视频展示、PPT演示等方式,以能够触动人心、引发共鸣的内容,让当地的革命遗址和历史文物“活起来”“能说话”。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该镇禾多村、井湖村、兴家村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前三名。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学习的灵魂,此次演讲比赛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心灵上的一次洗礼。”参赛选手杨国清说。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激发了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点燃了我们奋进新时代、建设美好新农村的激情。”参赛选手钟佛南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村委干部,他将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是宝口镇首次围绕红色革命历史,动员镇村干部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故事,也是为了更好地汇聚各方力量,抓住惠东县‘山区五镇’连片开发的机遇,强化红色产业联动发展。”宝口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宝口镇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围绕“生态立镇”的战略定位,打好绿色生态牌的同时,建强红色堡垒、挖掘红色资源、修复红色遗址旧址,将宝口打造成生态休闲农业示范镇,夯实老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接下来,该镇将充分挖掘宝口红色资源、讲好宝口红色革命故事,融合发展宝口农文旅产业,助力惠东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钟裕鸿)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