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水口街道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阵地

  舞蹈室里,孩子们翩翩起舞;瑜伽室中,居民舒展身体、训练体态;图书阅览室内,居民认真翻阅书本……在水口综合文化站,总能找到一种方式放松自己。

  让文化惠及百姓,让欢乐常驻基层。近年来,惠城区水口街道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始终把提升辖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群众文化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提高广大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统筹各方资源,通过文化氛围浓厚化以及文化活动特色化,点亮居民幸福生活。

  综合文化站打造“没有围墙的文化活动阵地”

  水口街道综合文化站大楼于2011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开辟了文化发展的新阵地,打造了文化品牌的新平台。

  近些年,人们对于公共文化服务有了更高期待。如何极速“刷新”服务能级?水口街道创新探索建立了系统内外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的新机制。

  今年三月,水口街道综合文化站推出的公益文化课程系列培训活动,受众覆盖成人、儿童,课程涵盖舞蹈、太极拳、武术等。“居民报名十分踊跃,赢得了广泛的好评。”水口街道文体旅事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水口街道举办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办得很专业!”今年50岁的郑女士是其中一名学员,她说:“这里没有任何手续、门槛。虽然是免费的培训,老师却很专业。”

  据了解,水口街道综合文化站充分利用人才和阵地优势,挖掘辖区公共文化资源,推出文化志愿服务为公共文化注入新活力,大大提升了服务效能和针对性,全力打造“没有围墙的文化活动阵地”,使公众真正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开展送戏下乡、免费培训进基层等系列活动

  “把群众引进来的同时,还积极把文化送出去。让文化服务惠及辖区每一位群众,始终是文化站工作的关注点。”水口街道文体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口街道综合文化站坚持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让文化惠民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为满足水口街道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站在各个社区、乡村开展了送戏下乡、免费培训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递积极正能量,为辖区群众幸福生活添彩。

  让群众乐享文化生活离不开文体设施的建设。水口街道辖区内建设了农家书屋21个,藏书6万余册,涵盖政治、生活、文化、少儿等类书籍,知识面广、内容丰富。在下源村、姚村村等村加装了健身路径、两张乒乓球桌和篮球架等体育器材;在龙津小学等学校更换或补充室外篮球架及乒乓球台……为传递文化生活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

  “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强文化队伍和文化阵地的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水口街道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水口街道文体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特约通讯员黎华容 通讯员陈燕生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