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讴歌新时代

  弦音歌盛世,华灯耀四方。日前,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中共惠城区委员会、惠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惠城区委宣传部、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我深爱这片土地”——惠城区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精彩上演。

  “我深爱这片土地”——惠城区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共有18首原创歌曲,主创团队紧紧扎根本土,以本地群众生活为词,以惠州荣辱岁月为曲,将客家文化、红色经典很好地融合进音乐创作之中,彰显了惠州敢为人先、历史悠久、兼容并蓄的城市特色。音乐会以讴歌新时代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贯穿全程,展现祖国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音乐会编排大气磅礴。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苗明明 摄

  音乐会由中国青年指挥家张镇指挥,国家一级演员、原中国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顾莉雅,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陈笠笠,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乔建军等大咖登台献唱,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视听盛宴,令人回味无穷。与此同时,整场晚会每一个作品的节目编排设计都充分展示了惠城区文艺工作者士气高昂、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多家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110万人次,收获观众一致好评,反响热烈。“规格高、质量好,节目编排大气磅礴,真的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张女士说。

  近年来,惠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力打造独具惠城本土历史文化韵味和艺术观赏性较高的文艺精品和群众文艺作品,涌现了话剧《邓演达》、音乐剧《一缕阳光》《千年之约》等影响深远的精品佳作,被省市专家称为“惠城现象”。文艺创作硕果累累,佳作频出,创作近千首音乐作品,获得国家、省级奖项和发表的作品100多首。

  下一步,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持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着力申报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排演基地,聚焦时代抓创作、集中力量抓排演,持续推出优秀作品,加强文化育人,培育优秀文艺人才。以更加饱满激昂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幸福惠城、文化惠城贡献力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苗明明)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