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龙丰街道“红色驿站”家味十足,成为“回家党员”服务群众主阵地

  近日,在龙丰街道“红色驿站”,20多名家长带着孩子共赴“我爱我家·泥塑课堂”之约。惠州泥塑技艺非遗传承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庄敏现场指导孩子们动手“捏泥”,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品味传统文化的底蕴。

  据悉,龙丰街道紧扣群众所需,打造了“红色驿站”,成为“回家党员”服务群众的主阵地。“红色驿站”集党建、治理、服务功能于一体,内设阳光工坊、心理咨询室、书画室等,“家味”十足,满足党员群众全方位、多样化的需求。

  龙丰街道充分利用“党员所能”和自身资源优势,链接群众所需,打造共享服务实践地。由区检察院的“回家党员”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以定期“坐班”机制,集中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咨询,调解疑难纠纷;有书法、烹饪等特长的“回家党员”,开设特色活动课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党员发挥“桥梁”作用,积极链接医院、团区委等外部资源,为小区“一老一小”常态化提供贴心服务。

  接下来,龙丰街道将依托“红色驿站”,组织“回家党员”不断丰富和拓展“因为有您,‘家’倍温暖”系列活动内涵,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家门口”完美升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杨雪芳)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