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城结合市首届人才周活动“送福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日前,惠城区结合惠州市首届人才周活动,举办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的专场云聘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开展农村电商线上公益性培训,加快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人才、增添活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云聘会上,惠城企业参加直播带岗活动。

  高校毕业生专场云聘会持续至25日

  作为惠州市首届人才周系列活动之一,11月28日,由惠城区人社局联合团区委共同主办、惠城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招才引智,智创未来”惠州市人才周惠城区高校毕业生专场云聘会活动举行,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为他们“云端送岗”,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为企业招揽优秀人才。本场云聘会共吸引150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招聘职位1073个、就业岗位5206个。当天举行的直播带岗活动中,直播高峰期进场达75286人次。

  本次参加云聘会线上揽才的企业覆盖生物制药、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等行业,其中炜达科技、住润汽车部品、胜华电子、西顿照明、力王高科、雷士照明6家嘉宾企业参与直播带岗活动。

  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云聘会以“企业宣讲+实时投递+互动问答”的方式,打造企业与求职者的立体交互平台。错过本次实时直播的广大求职者,仍可通过直播间回看,对招聘企业进行了解与投递简历。据悉,本次云聘会持续至12月25日。

  150名学员参加农村电商线上公益培训

  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惠城区2022年农村电商线上公益性培训班的直播间,150名参训学员们正忙着听课、提问、操作,学习热情高涨。此次技能培训共开设5个班次,培训以线上课程的形式进行,学员在家可学、随地可学。除了直播课程外,还设有录播回放形式,学员可反复观看课程内容,加深印象,并通过弹幕、留言等方式进行学习探讨。

  培训中,由承办机构惠城区卓越职业培训学校、惠城区现代职业培训学校派出优秀教师为学员们直播授课,围绕电子商务法、农村淘宝、短视频制作等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实操指导、案例分享和经验传授,既有电商行业宏观环境分析,又有微观视角下的电商直播技巧,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农村电商知识及就业技能水平。

  来自芦洲的学员袁晓君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找机会回乡创业,机缘巧合下报名参加了这次培训班。“我跟老师说家里大米卖不出去,老师马上答应我,说带我到农产品直播间,参加直播带货实践教学课。原本我不太懂这方面的操作,参加培训后,感觉受益匪浅,以后我会试着直播带货,向网友推销自家的大米。”袁晓君很有信心地说。

  据介绍,本次公益培训班由区人社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针对惠城区电商产业发展现状,以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和提升群众就业技能水平为目标。培训面向惠城区的所有劳动力,不管是异地来惠务工人员还是辖区居民都可以免费参加。

  “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惠城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平台,发挥引才聚才育才和服务人才作用,培育一批又一批技能人才,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王胜佳 刘健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