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城区税务局开通19个“惠税e站”

  “出了家门就能办税,真方便!”家住惠州市区河南岸的市民王先生体验了“惠税e站”服务后兴奋地说。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惠城区税务局”)、河南岸街道办事处惠民便民服务暨“惠税e站”进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日前在河南岸惠民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点在惠城区从试点推广,到如今迈入了在全区13个镇(街)、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全面铺开运营的新阶段。

  “惠税e站”服务点帮助企业和市民实现家门口自助办税。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通讯员魏巧莹 摄

  据了解,设置“惠税e站”自助办税服务点,是惠城区税务局深入贯彻“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智慧税务服务和政务服务深度自助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

  早在2021年11月,惠城区税务局便结合区域内“楼宇经济”特点,联合江北街道办试点创建我市首个楼宇企业便民办税服务站,为华贸商圈数百家企业近距离提供自助办税等多项服务,为打造“门口办、就近办、轻松办”的税费服务新模式探索了有益经验。

  该局随后对成功经验进行优化推广,在办税服务厅建立税费服务需求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对每个“惠税e站”进行定期系统维护;组建75个网格化联络群,提供24小时人工咨询服务;充分利用线上加线下的网格化管理,将涉税(费)争议调解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和市场管理体系,进一步拓宽解纷渠道。

  惠城区税务局全力打通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2年9月,惠城区税务局联合当地党政部门在全区陆续设置19个“惠税e站”,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100多条,受理咨询电话7万多宗,进一步拉近了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距离,持续优化惠城区税收营商环境。(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通讯员郑曦)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