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大亚湾捡烟头换礼品护环境

  “你好,听说这里可以烟头换礼品,是真的吗?”“是的,只要集齐一定数量就能兑换捡跑夹、雨伞、电影票等礼品。”自大亚湾开发区捡烟头换礼品活动启动以来,大亚湾居民踊跃参加,截至目前,已有近两百名市民顺利兑换礼品。该活动由大亚湾开发区文明办主办。

  阳光明媚,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草木香,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大亚湾开发区虎头山公园开展捡跑活动,他们将捡到的烟头装入塑料瓶中,然后拿到大亚湾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兑换礼品。“基本上每天都有人来兑换。”大亚湾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陈阿姨告诉记者,前来兑换礼品的不仅有老年人,还有青少年。

  家住虎头山公园附近的黄丹兑换了一张电影票。“捡烟头的时候别人会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就向他们宣传捡烟头不仅能够保护我们的环境,还能够兑换礼品,鼓励他们参与这个活动。”黄丹说,兑换到礼品很开心,但更让她开心的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

  “我们在全区设置了17个兑换点,涵盖澳头、西区、霞涌3个街道。”大亚湾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文明办已经组织开展了200多场捡跑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宇琪)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