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大亚湾商超民宿人气旺 市民消费热情高

  夜幕降临,大亚湾万达广场热闹非凡。文艺汇演、摊位游戏、急救方法体验……不同类型的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纷至沓来。今年以来,大亚湾各大商超、餐饮住宿业人气渐旺,市民的消费热情也点燃了多个行业经营者的信心。

  这是大亚湾开发区消费市场稳步复苏、商品销售增势向好、“接触型”服务消费持续回暖的缩影。据大亚湾开发区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亿元,增长10.9%;住宿业营业额0.53亿元,增长29.6%;餐饮业营业额1.46亿元,增长26.5%。

  商超消费增长强劲,影院消费比增超35%

  在大亚湾万达广场,仅5月以来就有10家新品牌开业和5家品牌进行升级,这不仅点燃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同时也体现了经营者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信心。“从大亚湾的经济发展可以看出当地居民有很强的消费力,我们希望以入驻万达广场的形式进一步开拓大亚湾市场,为我们品牌的发展增添新动力。”刚刚入驻万达广场的新商户牛楠楠餐饮店负责人付先生说。

市民在超市里购物。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摄

  除了商品销售外,电影市场营业率与上座率保持回升,同样也让影院行业从业人员信心倍增。“今年1~5月,我们影院消费同比去年上涨了35%以上。”万达影城负责人何鑫说,“无论是今年春节期间黄金时段电影票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还是3~5月期间各电影票房接连创新高的势头,都给我们打了一剂强有力的‘提振剂’。”

  “大亚湾万达广场今年1~5月销量同比增长32%,客流量增长35%。”该广场市场部负责人谭女士说,“五一”期间,广场单日客流更是超过10万+,同比增长40%,销量同比增长47%,这一组组数据都为商家带来极大的信心。

  在吾悦广场,天虹超市店长刘苏可对市民消费热情显著提升同样深有感触:“近期大亚湾区涌现了一股出游踏青热,这大大带动了超市水果切盘、饮料、烧烤等相关商品的销售量。”一家户外运动旗舰店里,不少市民正在挑选商品。“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流量和营业额都翻了一倍,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该店店长刘招娣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1~5月,我们广场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5%,单日客流最高超6万,同比增长30%。”吾悦广场有关负责人严女士说。

  文旅消费加速回暖,特色民宿订单火爆

  傍晚时分,游客们在霞涌街道新村村充满滨海风情的民宿里看露天电影、喝啤酒吃烧烤、弹琴开音乐会,好不热闹。“‘五一’期间,我们客房全部订满。有一个客人临时取消订单,刚在网上开放房源,就有十几个电话打来预订。”新村村“叮当的海”民宿老板丁亚林说。新村村紧邻黄金海岸景区,村内有许多特色民宿,节假日期间生意火爆。“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去年上涨70%,截至5月中旬,二季度营收已经是一季度的近3倍。现在我们正升级改造民宿,改进服务流程,备战暑假旺季。”丁亚林说。

  随着夏季到来,西区街道横畲村“锐高农业农场”里的葡萄进入成熟季,沉甸甸的葡萄挂满枝头。进入5月,夏黑成熟后成为第一批上市的葡萄,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采摘品尝。农场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向游客科普葡萄种植方式以及讲解采摘技巧,一边忙着打包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葡萄园经营者陈锦辉告诉记者,今年葡萄园收成喜人,节假日期间每天客流量超300人,游客以亲子家庭为主。

  澳头街道衙前村依山傍海,村内绿意盎然,充溢着浓郁的田园气息,蜿蜒的绿道穿村而过,是大亚湾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一张名片。不少游客喜欢在绿道上骑行,尽情一览山海风光,村内自行车租赁点的双人车和亲子车也备受欢迎,两人或四人一起骑,更添温馨欢乐氛围。“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开店5年来最旺的一段时间,游客络绎不绝,我们从早上7时到晚上9时忙个不停,自行车供不应求。”在衙前村经营自行车出租的胡文杰高兴地说。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曾静妍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