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大亚湾横畲村葡萄熟了

  大亚湾西区横畲村的葡萄成熟了!位于大亚湾西区206县道边的横畲村四面环山,满目苍翠,流水淙淙,空气清新。3年前,黄俊标和伙伴看中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并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在这里承包土地种植蔬果建立了“锐高农业农场”。

  荔枝、龙眼、草莓、葡萄、无花果、圣女果、西瓜……经过3年经营,农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水果上市,其中以草莓、葡萄和无花果为主,全年采摘期有10个月。农场水果受到了许多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红得发紫的夏黑葡萄挂满枝头,惹人垂涎。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摄

  随着夏季到来,农场里的葡萄开始成熟。大棚里绿意盎然,层层藤蔓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红得发紫的葡萄挂满枝头,惹人垂涎。据了解,锐高农业农场葡萄园里种有夏黑、蓝宝石、阳光玫瑰等品种。进入5月,夏黑逐渐成熟,成为第一批上市葡萄。

  “夏黑的采摘期有一个多月,等夏黑摘完,蓝宝石和阳光玫瑰也开始成熟了。”农场里的农技人员介绍说,该葡萄园种的葡萄都是夏、冬两季产品,且3个品种错开生长、成熟,实现整个葡萄园从5月份到年底采摘不断档。据介绍,这里阳光充沛,加上有机肥种植,葡萄格外清甜。

  黄俊标说,自农场开办以来得到了市、区相关部门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市里派技术人员来指导种植,区里相关部门则帮忙购买了农业险、配送有机肥,解决了农场的后顾之忧。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