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大亚湾“消防超市”教消防知识

  近日,大亚湾消防救援大队以流动消防车为载体开展“消防超市”宣传活动,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在人流密集的夜市、景区、公园、商超等场所“摆摊设点”普及消防知识,将消防知识融入群众生活、带到百姓身边,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周末的霞涌黄金海岸、红树林公园、大亚湾儿童公园等景点游人如织。人流中,一辆装满消防器材的消防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灭火器、防烟面罩、消防宣传册、“三清三查四关”冰箱贴等消防器材和宣传物料组成了移动的“消防超市”。 

消防队员向市民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唐佳楠 摄

  “外出时要注意‘三清三查四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查电器查通道查火源;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和关门窗。”在“消防超市”摊位上,消防队员将印有“三清三查四关”消防安全要点的冰箱贴发放给群众,向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讲解家庭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知识,认识消防器材功能,辨别消防产品真伪,解答他们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为进一步延伸消防宣传触角,大亚湾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超市”开进社区。消防队员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小区微型消防站设立消防安全宣传角,将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制作成海报展板,讲解火灾案例的形成原因及应急处置知识,让居民更直观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除此以外,消防队员走进小区、商铺、快递驿站等场所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牢记消防安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唐佳楠)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