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西区街道将突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日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访谈活动走进大亚湾区西区街道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畅表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持续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区委、区管委会关于“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和国内一流开发区”的战略定位,绘制“三张图”,走好“三条路”,加快将西区在区位、产业、人才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强“西”引力,助推大亚湾区高质量发展。

  西区街道塘尾村。

  绘制“版块图”走好“党建引领”路

  “我们将绘制好‘版块图’走好‘党建引领’之路,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高效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黄畅表示,接下来,西区街道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依托“1+24+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始终坚持“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原则,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体现到推动西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招一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促进西区乃至大亚湾区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为民办实事,持续创新实施“党建引领+”活动,西区街道将打造一批集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村(社区)党建文化阵地,让“空白墙”变成“党建墙”,并计划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实施村庄道路改造升级、加快文体设施建设等群众所需所盼的民生项目,把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延伸到每个角落。

  继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西区街道积极盘活村集体土地资源,想方设法提升村集体和村民小组经济收入,把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优势;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加快推动塘尾、新联、塘布、樟浦等片区的“四小园”建设,打造一批示范精品村,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成为美丽乡村最动人的风景。

  绘制“规划图”走好“产业发展”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管委会产业规划,继续做好大亚湾产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黄畅介绍,大亚湾新兴产业园逐步形成新兴科技产业链集群,汇聚了比亚迪、洲明科技、光弘科技等一批智能制造、信息产业、绿色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秀企业。目前,该产业园成为惠州打造的7大千亿级产业园区之一。

  如何绘制“规划图”走好“产业发展”路,激发产业驱动新动能?黄畅表示,首先是扎实落实区委、区管委会的部署,加快推进塘横片区千亿级产业园的征拆任务,为接下来惠州抢抓“双区”建设机遇,推动深惠产业共建、协同发展提供土地支持;其次加快推进龙海一路中段、龙海三路、龙海四路等市政主干道建设,不断完善西区“四横十纵”城市路网;同时不惜一切代价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安全环保本质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绘制“需求图”走好“民生服务”路

  近年来,物业服务、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成为西区街道群众关心的焦点。黄畅表示,西区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关心最多、需求最迫切的事项列成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促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未来,西区街道将不断加快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光片区社区医院、大亚湾第一个室内体育馆、大亚湾第六中学、坪山河两岸景观路、狮子山公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

  同时,西区街道将在社区服务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推广“六和、六美”理念,积极发掘动员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组建“友邻服务队”,建立“八位一体”关爱帮扶机制,做实做细弱势群体关爱工作,营造邻里互助、街坊共治、和谐乡里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大亚湾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打造“和美大亚湾”。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欧阳德辉 通讯员李锐祥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