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多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近日,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在霞涌晓联村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暨“你点我检”民生活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日常食品安全问题咨询、农产品“你点我检”快检快筛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群众观看展板。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项小明 摄

  “小作坊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小作坊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在环境卫生、生产加工过程与溯源管理”……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宣讲花生油小作坊的生产经营管理、保健品选购、预防食物中毒与饮食安全卫生等知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学会了海鲜的筛选技巧。”村民曹光三说,“食品安全事关身体健康,希望政府能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农产品“你点我检”快检快筛环节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市民陈喜红说:“一直以来我对农家菜格外感兴趣,这次特意将亲戚家种的农家菜与市场买的农产品分别拿来检测,用科学的方式看看两者有什么区别。”记者在现场看到,快检人员现场对群众送检的农产品进行制样、检测、登记,当场向群众公示检测结果。

  下一步,大亚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及“你点我检”服务民生实事活动,让食品安全知识和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知晓率,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局面。(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项小明)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