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霞涌街道学习身边好人传递榜样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弘扬正能量,树立好榜样,在街道形成学习和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11月29日上午,霞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学习身边好人、传递榜样力量”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邀请“广东好人”郭巧珍,“惠州好人”郭竹松、曾新凤做现场宣讲。霞涌街道党员干部代表、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者代表一起聆听好人心声,接受心灵洗礼,传递榜样力量。

  “广东好人”郭巧珍做现场宣讲。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李思彤 摄

  霞涌街道党政办代表冯志鑫表示,通过学习,他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深切体会到“有信念才能充满希望,高标准才能铸就一流,敢担当才能树立威信,真为民才能赢得民心,勤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他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为群众服务,争当优秀基层街道好干部。

  霞涌街道东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代表戴世坚在聆听好人事迹后感触良多:“身边好人用自己的真心、真爱、真情,演绎了一桩桩、一幕幕可歌可泣、可敬可叹的动人故事。”

  报告会上还举行了专题讲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怎样才能更出彩》,大家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五大主题,就如何项目化、品牌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李思彤)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