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志愿者学习应急救护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旭新)日前,大亚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区蓝色海湾公益协会开展“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活动”,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服务水平。

  志愿者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摄

  “在进行心肺复苏时,首先要对胸外循环按压,按压部位为两乳头与胸廓连线的交点……”在大亚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培训人员对理论知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机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根据学员互动情况,对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处置、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等常用技能进行现场示范,对学员实操不足的地方进行纠正。

  “我印象最深的是海姆立克急救法。”志愿者周君说,“这项技能能够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帮助因噎食窒息的市民脱险,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他们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