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涌村:设施完善环境好

  走进大亚湾澳头街道大涌村,可以看到连绵葱茏的牛湖山连接大海,4公里多长的大涌河从山上蜿蜒而下,从村中穿过流入附近的大海;村道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绿油油的庄稼地,村居屋舍掩映在树木之中,目及之处绿意盎然。

  大涌村位于大亚湾西南方,辖区总面积4.6平方公里,全村常住人口约460人。近年来,该村聚焦“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以“四小园”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因地制宜“见缝插绿”,为乡村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涌村滨河公园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村里的停车场。

  焕然一新的大涌村。

  “每天傍晚我都会带着孩子到村里的公园散步。”村民胡女士说,现在村里不仅建好了公园,村道也焕然一新。据介绍,自2021年启动村庄改造、风貌提升、旅游开发等工作以来,大涌村依托大涌河两岸打造沿河观景带,对村内滨河公园增建5人足球场、儿童设施等;建成村停车场,实现主要道路沥青路面全覆盖……优美环境吸引骑行客、“背包侠”们周末进村休闲游玩,发展前景更吸引了村民回迁,认为“村里环境好,住着更舒服”。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