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区实施路面整治提升城市品质

  中兴五路(中兴南路至石化大道)路面整治后颜值提升。

  “这条路铺上了沥青,更新了路缘石,中间安装了隔离栏,行车、行人更安全,行走更舒适了。”“学校门口拓宽了,铺了沥青、增设了停车辅道,师生出行更安全了。”大亚湾市民们欣喜地发现,自己生活的城市越来越整洁,越来越漂亮。

  记者从大亚湾区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该局自2021年10月起实施大亚湾区路面整治及加铺沥青罩面工程。该工程包含7个项目,计划2023年底全部完工。目前已有大亚湾大道(惠阳边界至西区圆盘)路面整治工程、中兴五路(中兴南路至石化大道)路面整治工程等4个项目完工。经过路面整治及加铺沥青罩面后的道路变得更加整洁、漂亮,市民出行更加通畅、舒适,周边环境品质也得到提升。

  整治后路面焕然一新

  大亚湾区路面整治及加铺沥青罩面工程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对现状道路进行路面病害整治、新建拓宽路面、更换路缘石及人行道砖、新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加铺沥青罩面,并对沿线道路的排水、绿化、交通、电气进行优化完善等。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各条道路交通功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及服务水平,缓解交通压力,改善片区交通环境。

  中兴五路是中心区一条重要的城市次干道,其中中兴南路至石化大道段虽只有500多米,但沿线分布有文化体育中心、管委会大楼、南山国际、康汇花园等办公楼和小区。记者看到,该路段经过整治后加铺了沥青、新划了交通线,路面焕然一新。“道路整治后感觉车道更宽了,铺上了沥青的路面开车感觉更平坦、舒适。”在中兴五路南山国际某保险公司上班的刘先生说。

  霞光二路是一条城市主干道,也是通往黄金海岸的重要通道。霞光二路(东兴路至义联五路)路面整治工程设计长度约为3068米,现已完成主道沥青摊铺以及霞涌第一小学校门口改造。

  “感谢政府帮我们把学校门口改造得这么漂亮,现在师生出行更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更安全了。”大亚湾区霞涌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门口原本没有停车位,家长接送孩子都把车停在路边,经常导致交通拥堵。霞光二路(东兴路至义联五路)路面整治工程对该校门口进行了改造,加宽了校门口宽度,还增设停车辅道,学校门口焕然一新。日前,该校特地给大亚湾区公用事业管理局送去一面感谢锦旗。

  已有4个项目完工

  截至目前,大亚湾区路面整治及加铺沥青罩面工程7个项目中,大亚湾大道(惠阳边界至西区圆盘)路面整治工程、龙山一路北段(石化大道至惠阳边界)路面整治工程、进港路(中兴中路至疏港大道)路面整治工程、中兴五路(中兴南路至石化大道)路面整治工程等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

  其余工程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其中,大亚湾大道(西区圆盘至新澳大道)正在施工道路两侧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下一步将摊铺主道沥青;霞光二路(东兴路至义联五路)已完成主道沥青摊铺,接下来将对道路两侧排水管道进行开挖施工;石化大道东(小径湾高速出口段至惠东边界)已完成主道沥青摊铺,接下来将对道路两侧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进行施工。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赵岳俊 黄庆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