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文明旅游|花果醉游人

金黄的油菜花田。

青、红、黑的桑葚挂满枝头。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赏花踏青摘果,是很多人的春游选择。日前,记者来到博罗县麻陂镇洪湖村看到,桑葚园里的每棵树上都挂满了果子,青的、紫的、红的、黑的……陆续成熟的桑葚,呈现着不同的颜色。

  品种不同,味道也不尽相同。在桑葚园里,有一种形状较长、如同毛毛虫般的果子,味道甚是清甜。若桑葚之味不能满足您的味蕾,这里的圣女果、甘蔗、木瓜也都为您准备好了。

  春游踏青,自然少不了定格美好瞬间,留下美好回忆。漫步洪湖村,与春天来个花的约会,才能不虚此行。星星点点的黄花风铃木、花开正旺的三角梅、成片成片的油菜花,随便闯入哪个镜头,都是一张绝美的大片。

  桑葚、圣女果、甘蔗等果蔬的种植以及各色花卉的引流,都在为“百千万工程”在当地走深走实赋能。当下,不少游人前来游玩采摘、赏花拍照,搅热了乡村,带旺了乡村游,为乡村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注入新动能。

编辑:李霞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