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园洲 优生优育知识进万家

  日前,博罗县园洲镇举行优生优育知识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该镇将联合博罗县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以健康讲座、义诊等形式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宣讲,提升该镇群众健康素养,助力县、镇、村医疗机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县妇幼保健院将发挥妇产科专科联盟作用,推动孕妇学校优质课程深入基层,通过示范带教、规范课程设置等方式,提高园洲卫生院、九潭卫生院的孕妇学校团队的授课水平,为园洲镇的孕产妇提供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孕产期保健知识,加强孕妇学校的运营管理和师资培训,推动妇产科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活动中,县妇幼保健院专家还为参会人员开展《科学备孕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备分娩 保障母婴安全》专题讲座,开展母乳喂养技巧教学、医生现场义诊等,耐心解答大家对优生优育方面的困惑。

  据了解,园洲镇优生优育知识系列宣讲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由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园洲卫生院、九潭卫生院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园洲镇各片区以健康讲座、义诊等形式陆续开展。宣讲内容包括母乳喂养、自然分娩、孕期营养和心理、产后保健等,旨在提高育龄群众的保健意识,不断提升健康生育观念,共同助推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进万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梁丽兴 徐冠文)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