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520名小围棋手同台对弈

  “我是初学者。”“我学棋两年了。”日前,2023年博罗县第九小学第九届少儿围棋公开赛在博罗县第九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和幼儿园的12支代表队及个人参赛者,共520名小棋手现场对弈,角逐团体排名及18个组别的前八名。 

小棋手们沉着冷静,全神贯注投入比赛。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落子、打吃、提子、占地……棋手们年纪虽小,下棋起来有模有样。只见小棋手们沉着冷静,步步为营,全神贯注投入到比赛中。比赛不仅有输赢,还有对弈带来的快乐,更有成长与收获。来自博罗县第九小学的棋手小李学习围棋3年多。他说,这次能与这么多小棋手一起交流,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增进了自己对围棋的热爱。

  小棋手们对围棋的热爱是博罗县少儿围棋运动氛围的体现。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博罗县少儿围棋运动的普及率不断提高,多所学校在校园开展特色围棋类课程和活动。以博罗县第九小学为例,该校从2014年开始在学校开设围棋特色课程,并把围棋列入学校校本课程,在一二年级开展围棋的启蒙教育;2022年,该校被评为博罗县体育(围棋)特色学校。博罗县第九小学副校长罗远军说:“围棋是智力运动,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开设围棋课程既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和礼仪修养。”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