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文化大餐年味足 乡村旅游受热捧

  逛景区、赏美景、品民俗、游乡村……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博罗县各种文旅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各精品旅游线路广受追捧,文化和旅游行业呈现强势回暖之势。记者从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1月21日至1月27日13时,全县共接待游客43.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63.39%;旅游综合总收入约2.22亿元,同比增长589.93%。

罗浮山景区游人多。

  10.75万人次游罗浮山

  龙华大鼓闹新春、舞狮助庆祈福到、炫彩四溢罗浮梦幻水秀、玉兔迎新春美食汇罗浮……春节假期,罗浮山景区上演了各类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让广大游客品尝到极具民俗风情的年味大餐。

  同时,罗浮山景区“i罗浮”智慧小程序正式上线,从游玩、购物、美食、住宿等多领域全方位出发,游客一机在手,随时出发,领略全景区风光,成为景区游玩必不可少的攻略指南。春节假期,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每天都有过万人次游罗浮山,其中1月27日(大年初六)有1.68万人次。据统计,春节假期,罗浮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热闹不仅在罗浮山。在广东航天农业科技生态园,这里开展了“兔子乐园”“农作勇士挑战赛”“农业大观园”“农科奇观”等九大主题活动,成为众多游客亲子游的首选之地;浮生六季生态园完成大升级,40余种共计100只动物新朋友强势“兔”袭,陪八方游客过大年……春节期间,全县把历史人文、民俗文化与自然风景结合起来,推出各类特色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

  “包小院过大年”成新时尚

  过年期间,不少市民和游客都将“逛展”作为春节文化生活的一部分。今年春节,博罗县文旅系统推出了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各种文化活动拼创意、拼内容,反响热烈。

  新春期间,“艺赞二十大 绘美新时代”博罗县2023年新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迎来众多游客观展,不少游客带上小孩观展感受浓浓的艺术氛围。博罗还举办南国书香节,重点紧扣“阅读进乡村 书香伴稻香”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活动,给群众送上优质精神食粮。同时,博罗县图书馆、文化馆等均举办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博罗县体育中心各场馆在新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让市民在体育锻炼和运动氛围中过个健康年。

  观赏乡村美景、品味古村韵味、采摘当季蔬果、畅玩网红游戏……春节期间,众多市民及八方来客在博罗乡村畅游,流连忘返。据统计,罗阳街道的花为你开百子湖生态园、罗浮山的浮生六季、观音阁镇的古石龙生态园、湖镇镇的新作塘花海累计接待游客9万人次,成为城市周边游热点。还有不少游客选择到乡村寻找年味,住民宿、吃农家菜,横河镇的下河湾民宿、柏塘镇花开乡院、罗浮山璞若山居等民宿一房难求,“包小院过大年”成为新时尚。(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 通讯员张伟红)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