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年内举办30场现场招聘会

  罗浮山下,春风正扬。

  11名黔西南州籍的员工在乘坐高铁抵达深圳北站当天,就由博罗县人社局的专车“点对点”接送至企业;30多家博罗企业走进昆明、兴仁招聘会,进一步拓宽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桥梁;博罗县2023年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杨侨举行,31家企业提供的1200多个岗位吸引了超过3500名求职者……

招聘会现场。

  “从今天起,我们每个人多努力一分,广东高质量发展就会向前多迈一大步……”自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以来,博罗县积极吹响“春风行动”号角,通过摸排企业需求、做好返岗复工对接、举办现场招聘会等举措,助力外来人员顺利返岗,为企业招工引才,为博罗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节后复工赶订单,企业招聘会“抢人”

  1月30日,博罗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杨侨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的求职者穿梭在不同的帐篷间,阅读招工启事,与企业人员沟通意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以杨侨镇本地制造业企业为主,在现场还设置有万洋众创城企业专区。岗位设置上,除了约占总量64%的普工岗以外,还设有工程技术人员、会计、文员、电工、保安员等岗位,薪酬待遇多在4000元~6000元之间。

  招聘现场热火朝天的背后,是当地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掀起生产热潮争创新春开门红的缩影。

  “我们是农历年二十七才放假,大年初五就开工了,目前正是人手紧缺的时候。”深创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雷莉表示,为了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冲刺全年3000万元产值的目标,该企业计划招聘80~100名员工,为开启两班倒的工作模式储备人才力量。

  除了杨侨本地的企业,当天还有来自罗阳街道等镇(街)的企业前来“抢人”。

  “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增加了35%,已经排到5月份了。”惠州茂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叶秋嫦介绍,为了满足生产需求,该企业特意来到杨侨参加招聘会,计划招聘600人。“我们在宣传上重点突出了五险一金、工作环境等信息,希望能获得更多求职者的青睐。”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约3500名求职者参加,初步签订就业意向书836份。有效缓解当地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本场招聘会还拉开了博罗县2023年“春风行动”的序幕。

  1月31日,博罗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第二场在龙溪街道举行。参会的42家企业提供了3354个就业岗位。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到场求职人员1200多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约238人。

  博罗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县将在17个镇(街)举行30场现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帮助求职者稳岗就业,化解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引进来走出去”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在各镇(街)举办招聘会的同时,博罗县还通过多项举措稳就业、兴产业,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注入人才力量。

  春节前夕,县人社局对重点企业开展调查走访活动,主动摸排春节后用工形势。在调研过程中,该局还对在博务工的贵州兴仁籍务工人员开展慰问,并向其介绍博罗企业招聘信息和务工带头人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为博罗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资源。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兴仁为博罗产业发展注入了人才动力。两地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务协作工作,持续提升劳务协作服务保障水平,让务工人员过得来、稳得住、干得好。

  节前统筹谋划,节后推动落实。节后复工第一周,博罗就吹响了“春风令”的号角。

  1月31日,11名来自黔西南的返岗务工人员乘坐高铁抵达深圳北站后,在县人社局的组织下转送至企业,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无缝对接。除了在高铁站安排“点对点”接送,县人社局还开展火车专列、客车专车、自驾等方式帮助黔西南州务工人员返岗归企。

  这只是博罗着力缓解企业用工需求的其中一项举措。为了将更多人才“请进来”,县人社局还根据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与黔西南州人社部门的信息互通,及时推送岗位,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与此同时,该局还主动“走出去”,加强与省外地区劳务对接,助力外来人员顺利返岗。

  1月29日,博罗30多家企业在县人社局的组织下前往云南省昆明市、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参加专场招聘会,参加“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拓宽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桥梁。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做好人岗对接、返岗复工、在博务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推动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为博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廖昉文 叶竞阳 骆彬)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