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龙溪埔心村打造村民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山水研学,生态埔心”。来到龙溪街道埔心村,村口的八字标识描述着乡村发展定位,让人对埔心村的生态美充满了遐想和向往。近年来,埔心村坚持党建引领,以生态振兴为抓手,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打造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干净整洁的村道。

  日前,记者驱车进入埔心村,只见村内主干道完成了“白改黑”,路中间的蓝绿标线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沿线两边,家家户户的院子装饰一新,精心打扮的小花园、小菜园让原本平淡无奇的院子瞬间颜值飙升。这些美丽庭院由村委和村民共同出资打造、党群合力完成,是村民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生动体现。

  家家户户的院子装饰一新。

  乡村美,还在于基础设施的完善。近年来,埔心村党总支部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完善了各类休闲基础设施,精心打造了埔心村文化休闲广场、清心园以及薛屋、岗下村民小组休闲广场等,为村民茶余饭后提供了众多休闲好去处。记者留意到,清心园不仅景色美、造型靓,还融入娱乐休闲、生态科普等功能。在造型上,以大圆扣小圆的形式,搭配爱心菜园设计、同心廊架、生态鹤摆件,多姿多彩。在为村民提供休闲场所的同时,清心园还强化了村庄的文化属性,引入部分科普与生态研学知识。可以说,这里既是景点,也是科普娱乐的好去处。

  清心园成为村民科普和休闲娱乐好去处。

  乡村美,还带来了“美丽经济”。埔心村党总支部利用生态环境的优势,带领村民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让乡村振兴迸发出新时代的光芒。如今,埔心村正发挥生态振兴的辐射作用,全力打造“香药植物产业园”,以生态振兴带动产业兴旺。

  文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骆彬

  图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