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博罗观音阁:航空小镇“飞出”乡村振兴新姿势

  昨日,惠州首届航空嘉年华活动在惠州观音阁机场举行。“这是惠州第一次举办航空嘉年华活动,相信会有很高的人气。”博罗县观音阁镇菱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文光期待地说,“以‘飞天’活动拉动乡村旅游发展,这或许是我们振兴乡村的新路子。”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4日,设惠州观音阁机场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期间将有各类航空嘉年华活动丰富游客游玩体验,进一步展示博罗县观音阁镇的文旅产业建设成果和乡村旅游魅力。

  跳伞、航模表演等节目相继上演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启动仪式上,节目充满了红色元素。在稚嫩的童声中,小朋友们用一首《红星闪闪》,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记者留意到,开幕式紧扣党建主题,融入航空特技元素。其中,最抢眼、最刺激的要数“Happy skydiving”奔向党的怀抱跳伞活动。只见跳伞人员从高空跳下,分别在2021米、1949米、1921米的高度开伞,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随后,航模表演、轻型运动类飞机表演等节目相继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博罗县观音阁镇人民政府和富翔航空公司共同主办,活动主会场设在惠州观音阁机场,场内有党史展览、飞机展览、航模体验等区域。此外,还设有伍号营地、山里院子、非洲假日部落、长荣大观园和古石龙休闲度假农场五个活动分会场,每个分会场提供各具特色的嘉年华服务,让游客体验更多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依托航空基地拓宽增收致富路

  活动中,除了感受航空文化魅力,游客还能欣赏到乡村振兴给当地带来的全新变化。黄文光说,航空基地落户观音阁镇菱湖村,给村里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和发展新模式。之前,菱湖村村集体收入以鱼塘、林地发包为主,航空基地落户后,除了给群众带来更多就业机会,还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目前,该村正依托航空基地,规划建设农特产品销售点,为村民拓宽增收致富路。黄文光表示,目前,航空基地正在进一步完善中,未来将给村里带来更多更大发展机遇。

  惠州观音阁机场负责人汪中云说,目前,观音阁机场是B类通用机场,主要进行培训、航空文化展示、航空娱乐(体育)等业务。该基地将发挥科技创新在产业融合中的作用,创新农业产业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首届航空嘉年华将进一步宣传和推介观音阁历史文化、旅游与农业特色资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该镇行稳致远。接下来,该镇将以打造航空小镇为支撑,继续整合当地旅游与农业特色资源,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文旅产业,为乡村振兴开新局,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阅读延伸

  惠州观音阁机场

  由惠州市中花航空营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累计投资1600万元,规划面积350亩,其中一期建设200亩,机场空域飞行高度4000米。去年9月经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核准为B类通用机场。

  目前,现有各类航空企业公司驻场9家,其中通航公司3家,航空俱乐部2家,无人机研发企业4家。去年12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就通航机场规划建设情况专门到该机场实地调研,并将该机场纳入省综合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目前该机场正积极筹备向省发改委立项,升级A类通用机场,全力打造大湾区通用航空枢纽机场。

  本组文字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特约通讯员魏秀莲

编辑:大快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