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博罗湖镇:“七个100”系列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

原标题:
博罗县湖镇镇
“七个100”系列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杨伟锋)在博罗县湖镇镇委党校、镇文化广场等地,每周三的晚上均会播放红色影片,让党员、干部、群众“观红影、学党史、悟思想”。

  在各党支部,不时会传来经典的红歌传唱旋律,党员们通过传唱红色歌谣,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湖镇镇党委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抓实、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该镇还结合实际谋划自选动作。围绕“学、讲、唱、绘、寻、拍、观、做、办”九个系列动作,开展主题活动,重点将“七个100”系列活动打造成该镇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场党课让党员干部学史明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湖镇镇党委围绕九个系列动作,以“学党史、讲党课、唱红歌、绘初心、寻红根、拍红照、观红影、做服务、办实事”为抓手,组织策划系列主题活动,重点开展“七个100”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让党员干部学史明理,该镇策划组织了100场党课宣讲活动。日前,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一期)拉开了百场党课宣讲的序幕,并邀请专家授课。同时,该镇驻村领导、支部书记等也纷纷开展党课宣讲,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唱红歌颂党恩,观红影学党史

  唱红歌,激扬斗志;观红影,提振士气。博罗县湖镇镇“唱红歌,颂党恩”系列主题活动日前启动,拟传唱100首红歌。各单位、党支部踊跃报名、积极谋划、紧锣密鼓组织排练。为了达到更好的演唱效果,大家各出妙招,把党的光辉历史通过歌声传唱,把党的伟大精神扎根每一个党员群众心中。

  同样,“观红影”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日前,该镇“观红影,学党史”活动正式启动,在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文化广场分别向全镇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免费播放红色经典影片《血战湘江》,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干部职工群众观看,活动取得热烈反响。根据工作安排,100场红色观影活动将走进各单位、党支部、企业,并固定在每周三晚上播放。

  开展办好100件民生实事集中行动

  该镇其他“七个100”系列活动也正在筹办或推进中。

  “绘初心”:该镇将组织中小学生现场绘画,并优选出100幅进行展览。通过绘画的形式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目前,全镇各中小学校,根据具体实施方案,正稳步推进。

  “寻红根”:结合本土及全县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学生等前往红色基地打卡,并计划在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定向大赛。

  “拍红照”:通过随手拍、短视频、制作PPT等形式收集并整理100张(段)红色照片、视频,增强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史的积极性。

  “做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谋划、共同部署、共同推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100场志愿服务。

  “办实事”:开展办好100件民生实事集中行动。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调研活动,目前收集民生实事280多件,并已全部认领,正在办理。

编辑:大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