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影像丨惠城横沥镇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稻浪翻滚,秋收正忙。当前,惠城区横沥镇四万亩水稻已经进入收割期。金黄的田野上,到处稻谷飘香、机器轰鸣,农户个个笑容洋溢,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广阔的稻田黄澄澄一片,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一派丰收景象。

  11月4日上午,记者在惠城区横沥镇蔗埔`、霞塱、墨园等村看到,到处都出现了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在田间风中摇曳,水稻成熟了,三、四台收割机在田间对已成熟的稻谷进行收割,有的农民正忙着将刚收割下来的稻谷进行装袋包装。鹭鸟、八哥、燕子等周围许多鸟儿在收割中的稻田中觅食,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乡村景象。

收割机穿梭稻田中,旁边鸟儿在觅食,好一派和谐景象。

收割机穿梭稻田中。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惠城区横沥镇霞塱村村民廖大叔指挥着收割机在田地里紧张有序地作业。廖大叔介绍说,“今年种植了6亩水稻,亩产只有700斤左右,比去年减产了不少,能与天气有关,今年晚造天旱降雨量少,这很可能是导致水稻减产的原因。”

在蔗埔村水稻田里。该村村民薛燕文今年种植10亩水稻,今年晚造他收获稻谷7000斤左右。

  在蔗埔村水稻田里,记者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广阔的稻田黄澄澄一片,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一派丰收景象。该村村民薛燕文今年种植10亩水稻,今年晚造他收获稻谷7000斤左右。他说,今年水稻的产量比去年略有减少,他认为要加强科学管理,并做足提前防范措施。

霞塱村村民在家门口晒谷。

  据了解,今年晚造,横沥镇全镇水稻种植面积近四万亩,由于天旱的问题,所种植面积有所减少。目前该镇有收割机20多台,多数是从湖南、湖北等地增派来协助收割。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科学安排合理调度,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文图、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

编辑:郑惠纯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