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五一这样玩 不扎堆人群玩到爽

  对于很多都市上班族来说,“五一”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长途旅行的来回往返,热门景点的人满为患,足以让他们望而却步。但仅仅是宅家煲剧却又有万般不甘。

  白盆珠古刹四周峰峦叠嶂,藤绕葛蔓,白云缭绕,暮鼓晨钟,如临仙境。

  就在惠州市内,不想去景点人挤人,是否也可以在假期里玩到爽?考虑到交通出行和不同人群的休闲需求,记者整理了市内几个非热门出行目的地,供大家“五一”假期出行参考。

    滨海篇:巽寮湾、双月湾、小径湾虽然名声在外,风景优美,但每到假日,人满车多是常见景象。最严重之时,交警部门甚至需要设置异地车单双号限行来控制客流量。这个五一,不如考虑前往惠东的考洲洋做个沿线游。在盐洲可以体验最地道的渔民风情,可坐小艇观赏白鹭和红树林;在黑排角,不但有干净整洁的沙滩戏水,还可以在玄武岩观浪;往南前往平海古城和红海湾,住民宿,吃海鲜,玩冲浪,小众又好玩。

  惠东红海湾玩滑翔伞冲浪。

  在黑排角,不但有干净整洁的沙滩,还可欣赏玄武岩海浪。

  平海古城的渔村风情极具魅力。

  考洲洋上,可坐小艇观赏白鹭和红树林。

  考洲洋附近物产丰富,不时能买到物美价廉又地道的特产。

  山麓湖泊篇:惠州多山,既有闻名遐迩的罗浮山、南昆山,也有驴友热衷的大南山、观音山、凤凰山等硬核穿越线路。可选目的地较多,对游客相对来说承载压力不大。

  罗浮山狮子峰。

  南昆山区域内有许多特色民宿值得一住并来个深度游。

  竹排泛舟龙门香溪河,探秘香溪堡。

  值得注意的是,罗浮山景区索道于2021年2月18日起暂停运营进行升级改造,登山游客需要从山脚步行登山。龙门县南昆山景区,地域广阔,旅游景点相对分散,区域内有许多特色民宿值得一住并来个深度游。

  

  白盆珠有很多地方适合露营。

  白盆珠区域随着配套的逐步完善,也越来越受游客瞩目,可以自带帐篷在附近体验露营和溯溪玩耍。驱车沿山路前行,更可至高潭,领略“东江红都”的新面貌。

   城区篇:实在是不想上高速出城,在城区范围也有很多有趣的点,比如说从塘尾街出发,先来宾兴馆,可来此一探古代科举文化的究竟。附近还有古香古色的黄氏书室、整修一新的金带街、修旧如旧的老船厂,值得你去探索。走过水门桥来到水东街和合江楼,一边玩儿,一边享受沿街市井美食,一天下来绝对有另一番的惬意。

  来宾兴馆,可一探古代科举文化的究竟。

  修旧如旧的老船厂,值得你去探索。

  水东街的市井风情。

  黄氏书室。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楠

编辑:张海游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