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市小学生写作绘画大赛18位学生获奖

 

 

 

  “妈妈告诉我获得了一等奖,要来现场领奖,我觉得很开心很激动。”在6月25日举行的“燃气安全在我心”惠州市小学生写作绘画大赛颁奖仪式上,来自惠州市南山学校的彭程熠同学分享自己获得写作类一等奖的喜悦。在颁奖仪式上,一共有18位同学收获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其中写作类、绘画类分别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加强广大青少年燃气安全教育,提高燃气安全意识,规范燃气使用,6月2日至16日,惠州市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惠州日报社面向全市小学生开展“燃气安全在我心”写作绘画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市小学生征集写作和绘画作品,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围绕“燃气安全在我心”主题,通过日常生活、学习中对燃气安全的所见、所闻、所想,通过作文及绘画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精彩的故事情节,表达安全用气的深刻道理。本次大赛共收到了120余篇(幅)作品,评审小组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写作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绘画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颁奖仪式上,18位同学获得了由惠州市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和惠州日报社颁发的荣誉证书、奖品。一些获奖学生还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直言获奖了很开心,非常兴奋。彭程熠同学说,参加这次比赛自己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燃气安全知识。“平时使用天然气,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用完气后须关闭灶前阀,养成人走火熄的好习惯。要常检查燃气管道是否老化,不能在燃气管道上挂(搭)物品等等。”

  惠州城市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写作绘画大赛,旨在增强青少年的燃气安全意识,鼓励孩子们用手中之笔,将安全理念融入画中,用语言的力量,书写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性。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们学习安全用气知识,规范用气。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通讯员黄优妍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