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乘专列游东北和草原约个会

  哈尔滨中央大街。

  呼伦贝尔大草原。

  每一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草原梦!每年七八月,迎来一年的盛夏,正是草原最美的季节。乘着一辆列车,前往北国的草原森林,沿途看到的风景将美不胜收。

  夏天的东北,气候宜人,山清水秀,最适合出游。近日,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推出全国唯一森林草原旅游观光列车“草原极光号”——环游东北全景沈阳、长春、哈尔滨、长白山、镜泊湖、呼伦贝尔大草原、满洲里、阿尔山、黑山头、额尔古纳、根河、最北漠河、北极村15日游,性价比极高,想要参加就赶紧报名吧!

  沈阳故宫

  清太祖努尔哈赤和清太宗皇太极建造并居住过的宫殿,距今已有近400年历史。这里的藏品虽然无法与北京故宫媲美,但当你置身其中,走过披着琉璃的大清门,凝望崇政殿内透雕金龙宝座,欣赏大政殿里金漆屏风、嵌珐琅象驮瓶等珍贵文物,仍能感受到浓郁的清朝皇族风貌。

  张氏帅府

  又称“大帅府”“小帅府”,是奉系军阀首领、东北军统帅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私宅,张氏帅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人世间》取景地

  以东北风土人情为底色的《人世间》,让人们关注到东北长春这座城。

  《人世间》里的有轨电车,就是春城大街的54号电车,距今已有80年历史,依然穿梭于这座城市。老长春人都是伴着电车成长的,有轨电车在秉昆身后叮叮咚咚穿梭的情景,是他们最熟悉的场景。

  周秉昆工作的吉善堂餐馆,取景地址在长春山水文化生态园,前身是建于1932年的长春市第一净水厂,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南岭水厂”,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难得一见的净水工业文化遗址。

  百花谷民俗村

  在这里可以了解朝鲜民族的历史,感受朝鲜族人民的勤劳品德,参观朝鲜民俗博物馆、朝鲜非物质文化展览馆、朝鲜传统美食体验馆、朝鲜民宿。同时,可以体验既刺激又浪漫的朝鲜族体育项目——秋千、跳板,听朝鲜姑娘讲述长白山第一泉——“药水泉”的神秘故事,互动体验朝鲜族石头爷爷的守护神文化,参观朝鲜族人家,了解朝鲜族生活起居文化,体验制作朝鲜打糕、辣白菜。

  长白山北坡景区

  长白山,巍峨雄壮。到达长白山主峰,可以俯瞰天池,观赏长白瀑布、聚龙泉、小天池、绿渊潭等景点。

  长白山天池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三江之源,长白瀑布落差达68米。绿渊潭四周密树茂林,环境优雅娴静,双瀑布依山相伴,从20多米处飞溅而下,奔流不息。在这里还可参观《雪山飞狐》外景地之一——小天池,可以看到拍摄时候的小木屋和药王谷等景观。

  中央大街

  哈尔滨充满异国风情的百年老街,简直是一座建筑艺术的长廊。在这里,可以感受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听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还可参观俄罗斯巧克力流水线,品尝全国首个巧克力瀑布,领取巧克力礼盒。

  呼伦贝尔大草原

  车观地处祖国北端、内蒙古东北部,位于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酷似鸡冠的地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因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也是全国旅游二十胜景之一。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5A级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地处大兴安岭西南麓。公园属于火山熔岩地貌,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观神奇而多样,整体资源集原始性、自然性、神奇性和多样性于一身,是亚洲较大的火山熔岩台地,世界第二大功能型矿(温)泉群,拥有原始森林、火山遗迹、高位火山口湖、熔岩堰塞湖、温泉矿泉、高山湿地、河流湖泊、峡谷奇峰等地质资源。园内现存50余座火山锥,19个高位火山口,8大天池,9大熔岩堰塞湖。园内矿泉资源得天独厚,矿泉群集饮用、洗浴于一体,被称天下奇泉。

  镜泊湖

  镜泊湖有“绿色明珠”之称,是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区、全国第一大高山火山熔岩堰塞湖。

  在这里可以参观奇丽壮观的原始森林、火山口、熔岩隧道、森林氧吧、迎客段、雄师岩洞等,观我国最大的熔岩气洞塌陷型瀑布——吊水楼瀑布,参观于一万年前自然形成的自然景观玄武岩,还可以漫步世界第二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湖畔,感受温润潮湿的气息。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在这里,可以参观鄂温克民俗展示厅、玛丽亚索图片展和欣赏萨满鼓舞表演,体验鄂温克民族生活,了解鄂温克历史和文化。可前往鹿园,与驯鹿近距离接触,进行喂驯鹿,骑驯鹿,和驯鹿一起照相等。

  文/惠州日报记者方莲花

  图/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