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喜碧海鲜获评“必尝”美食

  

  夜色下,喜碧海鲜呈现出一幅充满鲜活烟火气的夜市图。 本组图片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喜碧海鲜新鲜生猛抵吃。

  

  上过央视《消费主张》的胡椒虾。

  

  咸蛋蟹。

  

  时尚潮流醒目的喜碧招牌也是喜碧海鲜街的亮点之一。

  2021年12月10日,赣深高铁正式开通,为沿线的广大乘客们提供舒适便捷的乘务服务。从赣州西站到深圳北站,赣深高铁全线共15个站点,横跨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5个城市。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赣深高铁通车后,从深圳北不停站直达赣州西仅需1.5个小时,深圳到赣州全程由过去的7小时左右缩短为2小时左右。早食肠粉午食橙,还有沿途的客家酿豆腐、腊肠腊鸭、脐橙……从广东一路吃到江西的美梦将变成现实!

  2021年11月,“赣深高铁五城党媒”联合策划发起赣深高铁沿线“必打卡”系列评选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评选,榜单于近日揭晓,喜碧海鲜入选赣深高铁沿线必尝美食项目,成为惠州对外展示当地风土人情和烟火气息的重要窗口之一。

  文旅新地标 坐拥特色文创街景

  喜碧海鲜位于惠州知名老街水东街。这条老街2008年经惠州市政府“微改造”,摇身一变成为惠州文旅新地标。

  改造后水东街旧貌换新颜,“一轴三街九巷”的鱼骨状空间结构清晰可见,既完美重现古街旧貌,又吸收了不少时尚元素,形成集文创中心、文化展览、休闲娱乐、零售配套、电音剧场、时尚餐饮、潮尚酒吧、精品咖啡等九大主题老街文旅商圈新业态,深受广大年轻人的喜爱。

  徜徉在古色古香的水东街,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市井文化。白天,细赏特色骑楼,水东街内的建筑外立面均已按照统一骑楼建筑要求改造,风格相似却各有特色,极具古风美韵;亦可品味沿途江景和建筑空白上的精美墙绘,感受水东街的文化魅力。而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水东街的时尚元素逐渐显现,复古和潮流撞了个满怀。霓虹羽衣为青砖灰瓦、雕梁画栋增添色彩;璀璨夺目的灯光秀迎接来往的市民游客,沿江的墙体上,古街美景、麒麟威仪、古风剪纸等裸眼3D效果层出不穷,释意在白墙上尽情演绎;还有彩虹音乐阶梯、超时空走廊、星空创意市集等网红打卡点点缀其中,把水东街夜经济生活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记者了解到,水东街附近的野岛文化生活社区、752艺术仓、东坡粮仓文创基地等文创景点也吸引了众多文艺青年游玩,未来的桥东或将打造成最有情怀、最有深度的魅力街区,成为惠州文旅夜经济的亮点,

  传奇海鲜街 独一家的美食记忆

  实惠的价格,地道的海鲜风味,多年来始终如一,成就了喜碧海鲜承接一代又一代惠州人对本土美食的美好回忆。

  从合江楼沿着江边路顺江而下,行至转角,略一探寻,便能找到位于水上派出所斜对面小巷的喜碧海鲜。最早的喜碧海鲜就开在这条无名小巷里,靠着口耳相传的美名和新鲜生猛抵吃的海鲜,从一间小小的店面,发展成如今远近驰名的海鲜一条街!

  走进这条短而狭窄的街巷里,一进门就能看到小型水族馆似的海鲜池,在喜碧海鲜吃饭的小朋友都忍不住在此驻足观看。再往巷内走,是密密麻麻的海鲜档,而这些海鲜档多数都是喜碧的!每一个档口都是不同的装修风格,日系风格、夏日海洋风格、简约风格、温馨风格、童话卡通风格等等,你能想到的装修风格这里都有。

  时尚潮流醒目的喜碧招牌也是喜碧海鲜街的亮点之一。精心设计的招牌被各色霓虹灯光衬托着,与热情服务的阿姨、随意行走的街坊、慕名而来的食客交织成一幅充满鲜活烟火气的夜市图。家住桥东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家以前就在附近,是老顾客了,毕业之后在深圳工作,时常会带公司同事回到喜碧海鲜吃饭,来吃过的同事都说喜碧的味道很独特,在别的地方吃不到。”

  从开业至今,喜碧海鲜的店面几经变换,但始终不变的,是喜碧传承了十多年来的老味道,这是让无数惠州人对喜碧海鲜魂牵梦绕,念念不忘的关键所在,也是惠州喜碧海鲜街独一家的“美食记忆”。如今,乘着赣深高铁的“东风”,誉满惠州的喜碧海鲜将依托老街新貌的文旅街区,走出惠州,为来自各地的食客们提供专属的海鲜饕餮盛宴!

  惠州日报记者马伟琼

编辑:郑惠纯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