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市“2+1”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今日开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惠市组)3月29日,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坚持制造业当家,推进‘2+1’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培训通过“政企联动进名校培训”模式,组织来自市、县(区)有关部门和我市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及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国家“小巨人”企业的学员共50人参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设置了中国制造2025解读、新质生产力及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与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等专题课程,邀请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等政府职能部门和复旦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教学。除了课堂学习外,还组织学员前往张江高新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等地开展现场调研,设置企业家讲坛及分组研讨,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引导学员坚持制造业当家,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不断提高推进“2+1”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有效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前,培训举办方对学员进行了动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制造业是惠州的家底、家当,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助力广东经济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编辑:李霞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