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

  3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政治协商,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侨大团结大联合这篇大文章。要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创新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要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全面深入查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提出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结合惠州特色加大典型培育力度,抓实“党建引领百村共建、平安校园建设、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推动重大项目联合党委、“一村(居)一警”、“红色出租屋”等工作提档升级,做好宣传总结,不断擦亮惠州市域社会治理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惠州日报记者戴建)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