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4家企业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名单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二批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名单,惠州4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华阳多媒体、TCL移动通信、亿纬锂能、立冠科技。加上第一批的21家,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5家企业成为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涉及智能制造装备、关键软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多个领域,助力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是指为提升广东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智能制造水平提供各类要素资源的单位,涵盖智能制造装备、关键软件、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制造人才、智能制造金融服务、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领域。

  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评选是深入贯彻广东省制造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引导优秀智能制造要素资源聚集,构建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共享优质资源、技术和信息,促进企业生态合作,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建设。今年初,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行动计划(2022年)》,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智能制造生态。

  以此次入选的华阳多媒体为例,该公司作为广东省智能制造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开展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及智能制造装备的开发和生产,并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生产自动化、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

  据悉,入选生态合作伙伴后将被冠以“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标识,共同参与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各项行动,获取智能制造政策资讯、公共平台、技术、供需对接、展会、人才、金融等资源支撑。(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陈腾飞)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