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2022年惠州(深圳)乡村振兴项目招商对接会今日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2022年惠州(深圳)乡村振兴项目招商对接会将于11月24日在深圳举行。记者了解到,现场将播放惠州市乡村振兴项目招商宣传片,展示惠州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市县(区)作招商推介,与参会企业进行商务洽谈、项目签约。

  招商对接会以“深度融深融湾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诚邀各方企业朋友来惠投资、共“惠”未来。

  记者了解到,惠州出台了一系列乡村振兴优惠政策,市、县两级着重从产业发展、用地保障、金融支农等方面进行激励扶持。如建设市级农业产业园,每个由市财政扶持500万元;获批建设惠州市农业公园,每个由市财政扶持400万元。新获评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质量奖、中华老字号的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新获评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广东省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的企业,最高奖励30万元。对年度农产品上行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且按照规定纳入联网直报统计的农村电商企业,按平台建设费用或第三方平台服务费的50%给予奖励。每年安排不少于10%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用于乡村振兴,对引进培育高新企业给予补贴,规模以上的每家最高补贴300万元,规模以下的每家最高补贴50万元……

  惠州还出台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行动方案,从强化政策支持、加大信贷投入、拓展涉农保险深度广度、拓展多元化支农融资渠道、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五个方面着手,持续优化银企对接服务,提升“三农”融资能力,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

  惠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城乡资源,同步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前列。到2023年,惠州将建设一批省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公园、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和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一批全产业链、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形成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崔朵)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