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人游井冈山免门票一个月!精品旅游线路出炉

  2021年12月赣深高铁正式开通,为进一步深化江西、吉安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提升“江西风景独好”“红色摇篮 山水吉安”品牌形象,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吉安市人民政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在赣深高铁沿线深圳、东莞、惠州三市组织开展“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12月14日,“红土情深·嘉游赣”暨“红色摇篮 山水吉安”2021江西吉安(惠州)旅游推介和招商会在惠州市凯宾斯基酒店举办。

 

  会议现场。

  推出三条吉安精品旅游线路

  青山碧水浓淡相宜,书院古村错落有致。吉安,是创造伟大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故土、彰显江南风韵的绿色家园、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充满发展活力的创业福地,更是一块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

  安福武功山。

  “吉安和惠州地缘相接、人缘相亲,经济和社会文化交往密切、旅游合作交流基础深厚、旅游业间互补效应明显。”吉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杨春霞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吉安的文化旅游特色,惠州和吉安都是一座山水酿出的城市,吉安自古有264公里赣江黄金水道,惠州有281公里海岸线,吉安正打造五百里赣江生态风光带,惠州在全面建设环大亚湾滨海旅游带。惠州是吉安进入广东的第一座城市,从1996年京九铁路通车,2005年赣粤高速通车,到今年12月10日赣深高铁通车,构建了3小时经济圈,从“远亲”变成了“近邻”,更加拉近了惠州与吉安的互动与合作,促进了“湾区+老区”的“双区联动”,两地经济社会文化旅游事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吉州窑遗址公园。

  据了解,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吉安和惠州之间的时空距离由原来的7个半小时变成了2个半小时。借此契机,为盛情邀请惠州人民到吉安来感受“红色摇篮 山水吉安”的魅力,此次推介会上还推出了三条吉安精品旅游线路。第一条线路是“学红色党史,走成功之路”初心之旅红色经典精品线路;第二条线路是“享休闲福地,游山水吉安”养心之旅康养度假精品线路;第三条线路是“寻千年文化,品庐陵古韵”走心之旅人文体验精品线路。这三条精品线路涵盖吉安境内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之精华,可以读山、亲水、赏花、养性、听故事,为游客展现一幅移步换景的快旅慢游观光图。

  出示高铁票可免4A级收费景区大门票

  同时,吉安还出台了非常给力的优惠政策:一是从2021年12月18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粤港澳大湾区暨广东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游客凭本人高铁票和有效身份证明可享受5日内免全市所有4A级收费景区大门票的优惠政策,另外,5A级井冈山景区的免票时间是一个月,即2021年12月18日至2022年1月18日;二是从12月18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将对旅行社从粤港澳大湾区组织高铁包列、旅游包机、旅游大巴、自驾游、研学旅行等大型团队来吉的将给予重奖补贴,具体实施细则和要求将通过媒体、旅行社协会等渠道对外发布。三是各县区也出台了配套的优惠购票和奖励等政策。

  东固畲乡风情。

  同时,惠州市旅行社分会会长、中国国旅广东惠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欢发言;“云游江西”平台推介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嘉游赣·有好礼”活动和“全国学子嘉游赣”活动;青原区人民政府、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分别作了旅游推介。

  随着吉安和惠州时空距离的拉近,让两地经济往来更为便利和频繁。为欢迎惠州的客商来吉安投资兴业,尤其是推动文旅产业项目更加深入的合作和发展,吉安还精心准备了二个精品文旅招商项目,即井冈山杨坑温泉小镇项目和三湾国家级“红色研学基地”项目,在推介会上为惠州的客商们进行了重点推介。

  相关链接:

  吉安——体验江南山水洗涤的纯净空灵

  据悉,吉安位于江西省中部,是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井冈山是国家5A级景区、有着绵延的山峦、磅礴的云海、瑰丽的日出、奇异的溶洞、高山田园等旖旎风光;武功山被誉为“户外天堂、云中草原、人间仙境”,拥有着十万亩高山草甸和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的羊狮慕风景区;青原山以“翠、幽、秀、奇”的自然风光和佛禅文化吸引着八方游客;吉州窑是中国古代黑釉瓷生产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上已知现存最大的古窑包遗址群;众多千年古镇古村如渼陂、钓源、富田等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庐陵古民居“博物馆”。

  羊狮慕景区。

  位于吉安境内的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的遂川桃源梯田形态原始、风光变幻莫测,是大自然与人类共同创作的神奇画卷。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如今的吉安高铁沿线,分布着金果世界、药道养生谷、进士文化园、渼陂、吉州窑、蜀口洲、万花世界、羊狮慕等15个旅游集聚区板块。最新打造的“百美村宿”——高岭村被金黄色的银杏叶装扮成了一个金色的梦幻世界,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和众多游客的打卡地。

  来到吉安,感受革命先烈走过的峥嵘岁月。在吉安,可以追溯“赣江风雪弥漫处,十万工农下吉安”的革命岁月。井冈山是全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锻造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吉安全境都是原中央苏区,保留了三湾枫树坪、黄洋界、八角楼、东固会师等红色遗存1000多处,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来到吉安,体验江南山水洗涤的纯净空灵。在吉安,可以徜徉山水、驻足阡陌,体验“万家深树里,闻是吉州城”的江南风韵。吉安是天然氧吧,空气质量达国家Ⅱ类标准以上,森林覆盖率达67.7%,拥有全球同纬度保存最完整的次原始森林7000公顷,拥有8个国家级、16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有“山川第一江西景”的青原山,有“云中草原、人间仙境”的武功山,有“笋峰云瀑、古树名花”的羊狮慕,有“此地风光半苏州”的古后河。 来到吉安,仰望人文胜地描绘的璀璨星辰。在吉安,可以品读“三千进士冠华夏,文章节义写春秋”的庐陵文化。28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一大批庐陵先贤的历史足迹,留下了欧阳修故里、杨万里故居、文天祥纪念馆、阳明书院等人文古迹。同时,扬名海外的吉州窑,惊艳世界的商代青铜器,禅宗圣殿青原山,千年古村青原渼陂,江南四大书院白鹭洲书院,中国农民画之乡万安田北,这些历史文化遗产在“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正焕发出新的光彩。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谭琳 通讯员杨春容

编辑:郑惠纯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