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中国三大男高音:惠州很美,感觉很亲切

  9月27日晚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

  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同台演出

  这是他们首次在惠州“合体”

  他们盛赞惠州城市很美,感觉很亲切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在惠州同台献唱。

  谈惠州印象

  戴玉强对惠州并不陌生,这些年多次到惠州演出,第一次来就对惠州西湖的美景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则是对惠州的城市发展速度感受更为深刻,日新月异,高楼迭起,“每次来惠州都有大变化,比内地一些省会城市发展更快,更好”,这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热土。

东江穿城而过。

  莫华伦则感慨:“长期在香港生活,我们喝的就是东江水,在东江边散步时,东江非常漂亮,看到清澈干净的东江水感到格外亲切。”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惠州。

  魏松也说,他十分喜欢惠州,这里的环境气候人文非常不错。

“岭南第一山”罗浮山风光秀美。“城市之肺”高榜山。

  谈文化期待

  戴玉强认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剧院的发展息息相关。想要打造“百年剧院”,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在之前的12年运营中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基础。“目前,歌唱家们愿意来到这里歌唱,百姓们愿意走进这里来听,我们很希望,惠州文化艺术中心能够打造出‘百年剧院’。”

2019年10月15日,中央芭蕾舞团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演出。

 

2017年1月4日,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演出。

  

2019年6月1日,蒋雯丽主演音乐戏剧《庞氏骗局》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演出。

  莫华伦告诉记者,目前香港歌剧院的演出主要还是以《茶花女》等经典剧目为主,文化是一个在交流中创作、在创作中交流,不断循环往上的过程,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他希望惠州、香港两地能够搭建一定的空间,进行文化上的灵魂碰撞、提升。“文化与经济分不开,西方的文化水平就是从文艺复兴,在经过工业革命之后,才将文艺创作搬进文艺厅、歌剧院,所以文化的发展必须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之下,惠州的发展空间很大,相信未来惠州文化水平的发展也是非常值得期待。”

今年9月8日晚,郎朗到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独奏音乐会。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龚妍 谭琳

  视频:通讯员钟敏玲拍摄 张胜凡剪辑

  图片: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编辑:郑惠纯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