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植树造林正当时。惠城横沥在梅岭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惠东吉隆在吉联村委鸡公岭地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又到一年3月12日植树节,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干部群众合力栽种树苗。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摄

  3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在惠州市强戒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局领导班子,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以及市公证协会负责人共约40人参加活动。

  手植春光,万物盎然。在植树活动现场,全体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上午9时许,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一起栽植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灌溉,众人纷纷挥动铁锹、铲土填坑、扶正苗木、拎桶浇水,用心种下一棵树,用爱呵护一片绿。一阵忙碌后,30余株桃树与紫花风铃木扎根沃土,挺立在3月的和煦春风里,迎风招展,生机盎然。

  活动还邀请了惠新学校部分师生一同植树。在市强戒所干警的指引下,学生们有序认领并栽种下10余株李树树苗,在晨光的沐浴下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参与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宣传和践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引领带动身边人强化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营造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惠州,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赖小冬)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