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博物馆红领巾小讲解员志愿活动启动

  近日,在惠州东坡祠园区,“讲好东坡故事 擦亮名城金牌”惠州博物馆红领巾小讲解员志愿活动举行,几名身穿古装的“小东坡”“小朝云”手拿东坡美食图板,在惠州市博物馆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穿梭在园区,为游客解锁东坡美食及美食背后的故事。

惠州市博物馆红领巾小讲解员和志愿者在东坡祠合影。

  在他们的带领下,游客们仿佛穿越到了烟火气满满的北宋集市,在赶集的同时,享受着一场东坡美食盛宴。

  “一自坡公谪南海,天下不敢小惠州。”惠州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900多年前,文坛巨擘苏轼寓居惠州时“买田筑室,作惠州人矣。”在惠州,苏轼不仅发出了“我生涉世本为口,南来万里真良图”的感叹,还留下了造福百姓的惠民功业及精妙绝伦的文学作品。

小讲解员为游客讲解东坡美食羊蝎子。

  用好用足东坡文化资源,讲好“东坡故事”,惠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这样的基础上,惠州博物馆推出了“讲好东坡故事 擦亮名城金牌”惠州博物馆红领巾小讲解员志愿活动,让小讲解员们用自己的话和方式来讲好东坡故事。

  接下来,惠州博物馆将继续发挥红领巾志愿小分队的作用,深入西湖、红花湖、苏东坡祠、东坡纪念馆等文化地标,开展“东坡故事秀”“剧本游+情景剧”“三苏家教家风”“东坡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让东坡文化“活起来”“传下去”。(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侯慧梅)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